M78文明观察中
人,生而没空。
Star Trek/Holmes/元白/LM一生推
城垣枕星,河桥渡月。

© ANX7
Powered by LOFTER

2020年度销金窟流水单——personal theatre repo

【2020.01.11】

三饭桶-matinee/evening

——就一个演唱会我打什么星级。开心就完事儿了。

——众所周知三饭桶是一个打着饭桶旗号唱大悲(也没有很多啦)的con,很多歌可能大家都不是很熟悉(比如SG!我疯狂尖叫但旁边的两个开场都挺激动的法剧粉小姐姐就只机械拍手……)而且也确实如一些repo吐槽的那样,三位女士的戏份好多,以至于我最期待的熊木匠Jez一起gimme gimme没有出现hhhhhh

——虽然只有钢琴+大提,但音效确实非常过关,木匠诚不欺我。

——编排串联最好的应该是最后的饭桶串烧,不过开场的lot 1/2/3我也发出爆笑(能拍卖吗,我举牌!)小胖这个疯狂求audition被拒的剧情也蛮好笑的。其实看他们仨欺负人这个情节肯定有很多人不爽,尤其是小胖在前面唱翻车歌他们仨在后面自拍/吃东西,要不是放在老艺术家身上,绝对会被骂不尊重23333(演员不比你们知道什么叫尊重演员尊重舞台啊笑死我了)

一些按曲目的评论:

  1. 开场的A musical属于台本我早就知道了但看他们仨演还是笑死全场系列。

  2. 三人solo(unexpected song,美野,红花侠)里我觉得最惊艳的是Jeremy(也有野角的歌永远让我喜欢的原因吧)很有感染力,就是最后的那个半蹲投铅球姿势收尾我无法抑制地笑出声来——他真的好喜欢蹲!熊爹的evermore我听好多遍了吹不出花样来了我觉得就是他该有的吞cd发挥(喂)而且能在一首歌里给你一个故事。

  3. 木匠的unexpected song,总有人吐槽他这首太平淡发挥一般,但我觉得首先以这首的音域来讲他就挺挑战了(喂)而且木匠也是戏精上脑性的啊,他唱这首时有点迷茫又有点温柔的小表情让我滤到好一出ooc琼瑶Valvert(你tm)。

  4. Standing on the corner的小和声我真的太喜欢了,相比之下pretty lady(我还以为是熊的solo哈哈哈)的改编我午场觉得很迷很乱,晚场又觉得还挺好听。

  5. 大悲组曲,除了1+1>100家暴歌(但没有动手!太客气了!我不满足!)外没什么稀奇。ahfol里Jez马我万万没想到这么合适!Jez突然少年音也真的太甜了吧!

  6. 木匠的数星星日常弹舌,不过真是名不虚传的数得差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粉吗我都疑惑了)加上他嗓音状态不好,数星星都差点杀鸡,但真的我完全可以想象他的鲨了呜呜呜呜呜呜我好想看!

  7. 顺说木匠有个比较好笑的点(不是)都说马三伯提胯高音,木匠才是真的我都能看出来什么音对他有挑战,每次一高音就深吸一口气挺胸抬头开始杀鸡——

  8. 家暴歌他俩真的是完全合拍,跟谁都没有这么合适,虽然没任何动作设计(除了在每次让说listen to me的时候木匠都背手以外)甚至没有面对面,但听到我也很够本了。当然最后突然温柔的I will be there对视着唱的,我发出爆笑甚至打开基督山bgm。

  9. 熊的bhh我觉得有点变成怒斥上帝那款了(尤其是午场的那句he's like a son I might have known,甚至有点暴躁的气氛,跟con的时候完全不一样)虽然后面有掰回来吧,但是我忍不住想吐槽他是不是被阿飞传染了

  10. ODM结尾大概是惯例了。ODM木匠马我就更没想到了……木匠也是辛苦了,小马这时候还挺高的(但演得真的很可爱)Jez的鲨超凶,真的有咬死ABC的气势,我看如果是木匠绝对会被熊爹凶倒,Jez就没有hhh小胖的大E音色真的挺好的。

  11. Lily's Eyes我也快乐!我看当年看到PQ和安大合唱Lily's eyes的现场观众快乐也不过如此了!(并没有,我还是更想看他俩)这首歌突然让我感觉木匠的音色还真挺特别的跟别人合唱都不一定合适,但是跟熊也太合适了吧。

  12. Let it go是pentatonix的版本吗?我喜!而且我没听错的话……木匠真的有一个超级低的音铺在下面啊,木匠的低音音色我服了。

  13. 饭桶串烧,最出彩的还是神奇大狗的音乐课哈哈哈哈哈。不过话说回来,我有被这个传闻中的美版魅影的剧院出了个桶的大合唱惊喜到。

  14. MOTN就大家都很正常,友好的分词能够让木匠避免杀鸡!Jez和熊明显习惯性魅影手,木匠……木匠你难道台上社恐发作吗我明显看到抬起手来做了一个动作但又马上放下了?我很喜欢那几句比较温柔的三桶和音。

  15. Prima Donna居然也是返场歌。熊木匠,我看你俩再过十年可以剧院老板预订了,全场最开心的就是这首歌了是吗。不过我每次听三桶最洗脑的也是这首,啊~sing once again for me~

  16. For good全场合唱,明显就是妹子多所以音色好听(喂)

以下是一些笑话:

——午场熊爹的沙雕口误:phantom love→a phantom movie Hongkong Lover……然后自己吐槽自己,HK lover,what???

——晚场Jez:with words and lyrics……sorry,what,oh music and lyrics……于是熊摁住他:sorry he's a bit jet lag.

——固定笑点之木匠:and a Hollywood blockbuster starring HJ …… and RC。(木匠每次说到RC意味深长的语气都好好笑啊)晚场由于大家笑的太厉害了熊爹甚至突然摆出了狼叔手势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场翻车歌是熊爹拎了一袋子吃的上来,给了木匠一个苹果(木匠:Apple???)然后掰了两双筷子一人一双,自己打开一盒(我觉得是)蒸饺,自己熟练地操着筷子吃了两个(我都惊了居然真的吃下去了)。

——返场。熊:One more!大家:what about 7 hours!木匠:You did said 7&half hrs. 熊:I was including tomorrow's 2 shows.

——晚场我前面的几个小哥和一个小姐姐看起来是一起来的,尖叫到起飞,以至于最后返场木匠一直憋笑又嫌弃地看我们这边,for good大家感言说收获了很多朋友的时候,俩小哥:啊!!!!木匠:NOT YOU!!

——总的来说可能因为我不熟悉Jez所以觉得他最惊艳?木匠嗓音状态不太好(我觉得是感冒了)但人真的太可爱了;熊看起来就好累啊但还是(在台前的时候)充满活力地好好唱了。三位女士我觉得是……正常水平线吧。唱小夜曲的那位音色很有戏,唱c(两个c)的小姐姐声音非常甜但高音比较吃力(ahfol最后一个音是飘上去的,我感觉还挺明显……),另外的红裙女士(我觉得特别眼熟难道是con里跟芳汀撕逼的女工?)唱得不多的样子,我也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我看的两场,尤其午场,字幕翻页的那位差到时不时就要连翻三五页找到现在正在唱的那句……而且好多梗其实他们还没讲完下面看到字幕就已经在笑了,我:(同情)

——午场在边角自闭位,其实能看到后场灯光看不到的时候大家都好累的样子hhh而且我发现午场我真的特别容易困。后面小姐姐们联唱的时候我直接就重复睡着,醒来鼓掌,再睡着的流程。

一个奇遇:

午场出去心想吃个饭吧,看到打折还是派于是我就去了。结果迷路半天才找到,中途差点放弃。进去点餐时还忘记拿票根,拿了票根回来结完账一回头差点撞上人于是赶紧“oops sorry”结果一抬头:

咦外国人——哇好高啊——等等好他妈眼熟——卧槽木匠??????

最后拿着我的号码牌一路迷茫地走回了桌上,发现木匠坐在我隔壁的隔壁桌,以至于我全程无法好好吃饭一直在跟基友:草草草草草怎么办木匠在我隔壁桌吃饭我现在整个人都懵了怎么办怎么办……

最后什么也没干(另外一桌拿着票根的小姐姐也很nice完全没有上来)用眼角瞄着他擤鼻涕咳嗽玩手机恰饭恰完迅速跑路。后来有人问是那个爱的号码牌吗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在拍那个号牌哈哈哈哈哈。

居然跑来吃英餐。真是……so English……等他出去了我才能正视我点的派,本精神苏格兰人觉得真的好难吃,怀念门口的haggis。





【谁能想到年度销金窟由于新冠而突然被cut short呢……】


评论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