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文明观察中
人,生而没空。
Star Trek/Holmes/元白/LM一生推
城垣枕星,河桥渡月。

© ANX7
Powered by LOFTER

2019summer-UK tour/Con LM repo

我的日常自说自话型repo。

说看五场大悲就看五场,绝不含糊!

(莲说我的每个flag都兑现了……)

【2019.0816】

Les Miserables - Evening

【2019.0817】

Les Miserables - Matinee

我冷静一下,戴上我的粉丝滤镜我给巡演悲

 

 

 

——第一次现场看大悲也是无法复制的体验了。虽然坐在山顶全程提溜着望远镜,但我也是一个看过少说50个bootleg的人了,完全知道什么时候该看哪里哈哈哈哈哈presumably i didn't miss out anything。

prologue第一个音砸下来的时候我真的无声地嚎了一句“卧槽”,然后全程无声土拨鼠尖叫。直到第二天买了本program book才认真看了一下卡司(对我进去的时候除了有金毛和兔牙妹以外什么都不记得……查过的巡演卡完全忘光)总的来说我觉得都还可以了,Killian、Nic和Katie都让我挺舒服的(也比我想象的好!毕竟兔牙妹老被吐槽?结果唱得我还挺喜欢的?)小年轻们唱的就……但都挺可爱的演得也不错,尤其是——我不喜欢但是居然有点被打动的——黑妹小E。

——UK Tour舞台场地所限(说真的Newcastle的theatre royal也太小了……我觉得爱村剧院都比它大?)真的蛮朴素的,很多时候真的就是空台的只剩下一个演员在唱歌。但是就算我觉得这个剧院又老又小,音效还是比国内剧院强多了(保利你反省一下?南山文体我不指望了)

说说金毛:

prologue开始的时候金毛混在convicts中我甚至没有认出来,所以我当时脑子里只有“你们这群囚犯怎么这么喜欢随地吐痰”,当然脏兮兮的金毛也很可爱啦。相比我能看到的大多数(15年以前的)production来说,现在的tour加了不少细节的样子,比如金毛让假释之后走在路上,一个小女孩在身前跌倒,让是去扶了的(然后被人挡开);走到小旅馆要求一个地方住之前有一个路人试图非礼妇女(还是妓女?我也不知道)被让推开了;出来之后愤恨的让抢了小男孩的钱这里我刚看了原著于是发出了一句卧槽……

主教听声音听不出来,但能看出很年轻,是个黑人演员(在老板店里和ODM都出现过,因为是黑人演员所以很显眼2333)金毛唱得总来说很稳了,what have I done和who am I我都挺喜欢的!BHH也挺好(虽然假声令我持续紧张),但是FLIGHT完全没有调子,特别好笑。而且主教给他银烛台的时候他真的一把拿过,我差点笑了(当然后来后犹豫和怕被打的动作啦)。马德兰ver的金毛我非常可以!非常符合我对很多valvert文里对市长的脑补而且一直让我想起12电影的人物塑造。但是我要问一句:金毛,你跟Katie的chemistry是怎么回事?在芳汀被捕的时候金毛让默默站在后面听鲨唱完了两段才出来,去阻止警察的时候两个小巡警直接把芳汀撂地上了金毛让看都没看一眼直接扭头去找鲨说where will she end this child without a friend,我真的一脸???对芳汀好一点吧金毛。结果到了芳汀之死的时候,晚场又拉手又捧脸又托脖子的看着就像是子爵和小C在唱AIAOY,午场金毛捧着兔牙的手直接吻了半天手背……是因为你俩气场很合年龄又相近吗,我怎么感觉这么像小情侣?

虽然加了很多强调“阿让是好人”的细节,但是金毛让总的来说是真的挺凶的,家暴歌暴打小警察——是真的暴打!我发现他拔河完之后抢过了小警察的铁链缠在手上然后用这只手最后给了小警察一拳wodema——和IML之后和小C的争执都凶的惊人,在小C说我不再是那个lost in the wood的孩子的时候甩开闺女的手并反复手势暴击,我完全理解这个C为什么往里走的时候是跺着脚的了(。

当然凶是凶,温柔的时候也很温柔(爸爸力也很强!)带走小C那里真的特别特别甜,无论是行礼请小C跳舞,还是举起来转圈圈,还有最后巴黎穷人涌上街让表情突变把小C抱起来,都特别甜。金毛最暴击我的一个动作就是从Cosette shall have a father now开始点小C鼻子,知道最后死前说I'll obey I'll try 那里又点了一次,我立刻吐血三升。

然后说兔牙妹:

非要说的话,我对Katie有一点不满意?我觉得她好多动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导演设计——都在做与不做之间,好像有点劲儿使不出来一样让我难受。但总的来说我很OK了,开场一直被非礼讲真我觉得她好可爱哈哈哈哈哈我清楚看到了get off me的口型,女工骂芳汀的时候顺便扒掉了她的工作服这里我非常喜欢,兔牙的IDAD也唱得挺好的。我很喜欢芳汀被抓的时候让出来问她怎么了,芳汀有一个看清了让的脸然后发出一声笑。Katie是低音确实不太行,午场我哭得没那么厉害了更加这么觉得,在接阿让上天堂的时候you will be with god这句低音真的不好听hhh但是这里给加了混响,高起来就很美好了。

Nic Greenshields

他的鲨我一出来我震惊了——卧槽这么高大壮这不萌啊——但是唱完小星星我就OK了,唱得好真的很重要。Nic鲨的形体动作实在有点傻乎乎,家暴歌被打翻在地,嗯,是青蛙式扑街,小星星的时候转身跪地伸开双手也不知道为啥就很好笑哈哈哈哈。虽然Nic!J很直(?)很严肃但是家暴歌又让我觉得他很软……这么大高个还有小肚子谁都打不过。让放鲨的时候他也还是很坚毅,没有受到震动的样子,但下水道相遇就已经是(中气足仍然得惊人)精神崩溃的可怜鲨鲨了。晚场的跳河歌我尤其有被打动,裹衣服的那一下我awwwww,唱得是真不错(甚至还有哭腔。哇哦,阿让我懂你了,反差萌!)而且讲真ODM的时候全场最有穿透力的声音可真是他了,金毛用力的Moooooore都没能压住Nic的词,对我这个鲨台词爱好者很友好!

鲨的戏有一个细节我特别喜欢,鲨从街垒尸堆中搜寻阿让未果,出来的时候看到推着E的小推车完全不在意径直走过去了,但是看到小G一下就停住了脚步,走上前去把他的手放好,示意收尸的人把小G带走……(这应该是电影inspired吧,现在的版本真的好多电影inspired)

以下是我的让鲨滤镜:

我真的特别想笑这个傻乎乎的大只鲨,晚场唱到there's a brand upon his skin的时候直接上手点了半天阿让的胸口,午场时动作变成了that I am not your man的时候让转身走了,鲨直接伸手按住了让的肩膀不让他走,最后brand又举起警棍压他脖子……市长你是真的很纵容你的警长啊?

家暴歌前,我看到金毛,舔了舔嘴唇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说家暴歌现场都很乱的,他俩的拍子卡得很好啊!(在芳汀的床上练出来的吗

街垒放鲨的时候,对长大的闺女也很凶的金毛让,居然全程非常非常温柔,轻声细语一直做手势让鲨小声,也不像其他production的让会揪着鲨的领子把他怼到墙上(not that I don't like it!!!)从you are wrong到Go都是温柔的声音。

Will Richardson:

基友跟我讲Will的E被夸了很多??不过我的首页和我的感受好像一直跟她看到的背道而驰所以anyway。这个E气质上真的很符合我对E的脑补了,但是……也实在是太气短了,until a barricade arise那里我真的仿佛一口气没上去,他总给我一种没拖够拍的感觉(R&B末尾也是)——大概是因为我最近都在听orchestra ver,安大直接拖足了八拍我神清气爽。Damn their warning也软得令我无力起义。但是根据ODM来看,我觉得他用点力也不是给不上去,可能他就是一个……很温柔的E吧(哭笑不得)

Ruben Van Keer:

这个R我莫名其妙超喜欢(不过我似乎还没遇到我不喜欢的R)唱得有一点点像不那么浑厚的哈老师(?)戏很多但是我真的非常OK!搭街垒完了R路过,被E拉住把自己的枪给了他,然后R一脸懵逼拿着枪最后怂了吧唧把枪塞给了别人那里真的很可爱。这个编排给了R很多跟妹子卿卿我我的戏,但是看着……妹子们都把R当小甜心在逗啊。还有很多(扎心的!)R和小G对手戏,哎,dyhtps是R牵着小G走,小E进街垒时那一句“INCOMING”大R一把把小G从椅子上抱了下来护住,小E牺牲后R抱着小G摸头,DWM后R跑到旁边扶墙,小G去从后面抱着他(接着再BHH里就是抱成一团睡觉)在街垒里R全程都在睡觉,之后小G出去捡弹药的时候R像疯了一样跳起来往外爬(被E拦腰抱住摘了下来)……哎。R的戏路一直都很扎我心,小G牺牲那里,我的天,他看到小G爬回来真的好开心,然后小G在所有人面前中枪直接倒进了E怀里,被E递给下面的R,R失魂落魄地捧着走开……而且这个魔鬼编排居然让R最后一个死,我真的为R最后爬上街垒迎接子弹的动作疯狂流lui。另外,R这个头毛真的很显眼所以,我认出了老板店里进来的那个提着鸟笼的盲人是R哈哈哈哈哈。

然后以下是我的ER滤镜:

Don't let the wine go to your brain这里抢瓶子我已经觉得正常操作了,但是R超浪荡的在E转身之后丢掉了别人给他的宣传单然后从身后又捡起一瓶酒真的可爱23333

唐璜那里R日常上房揭瓦——Will!E还笑了,别以为我没看到——晚场从桌上跳下来的时候E看起来是跟别的朋友一起去扶了一下他的胳膊让他下来(然后午场变成了跳下来之后E去抓他胳膊准备教训他hhh)然后直到opera now都是对着R唱的,我实在恍惚了一下,这话不是给大家和小马说的吗变成单独教育R了哈哈哈(R在Red的时候,公白飞,你在旁边笑得也太开心了!你也需要教育!

下半场在街垒里,小E牺牲后,晚场特别明显,有一段时间R一直在看E,E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所以开腔之前跟R对视了一眼,然后不忍地闭眼(这段好好吃)。DWM看多了我都觉得没啥不平凡操作了:第一段唱完R才醒来,唱了两句就要被打(公白飞死死抱住了四处搞事的R),E下来拦住了其他人,最后一句对着E声嘶力竭,然后E握住R的手臂——我觉得是要安抚或者抱一抱他——被R歇斯底里地挣开。最后空桌椅出来,又是R-G-E站位,我简直以为你们要手拉手。

无法用演员归类的几个很神奇的点:

芳汀的第一个嫖客是工头,衣服都没换;

Lovely Ladies完了鲨出场抓人的时候一直都有一个抓住一个妓女推回去的动作……这次这个小姐姐,只到Nic外套的第一个扣子Σ(っ °Д °;)っ

我很不明白你们ABC,这边在唱拉马克还有一周好活,那边你们就挂VIVE拉马克的旗子……

小C小马初见的时候,小马一直在看小C,让被按住小马就立刻转过来保护小C,哈哈哈小情侣,可爱。

小G很可爱,但是唱得实在有点弱,而且我也比较喜欢改版之前小G的词。两场的小C我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晚场我觉得还可以,午场特别弱……

这版卡的蒙帕纳斯……我只有一句话:草,好高,好帅(。

这个小C唱得不太好但是真的非常凶哈哈哈哈哈哈,find me now find me here唱得跟I'll see it done一样,不,比金毛的这句更凶。但确实很有少女的娇俏,是兔牙芳汀的亲女儿了。

小E送信的时候让叫她My boy,小E一下把帽子摘下来了,让吓了一跳的样子。但我……很不明白让在发现对方是女孩之后开始伸手摸她脸了(扶额)就因为你家有这么大的闺女不代表你可以随便这样摸别人闺女好吗阿让!!

这里的R和鲨也有一个很奇怪的……不算是互动?鲨被绑在椅子上的时候,R坐在旁边喝酒,阿让刚进街垒过来看鲨的时候R给我的感觉其实是挡了一下的——那种“你要干嘛”的眼神——而阿让把鲨要走的时候R很震惊地看了一眼E,然后开始笑,有点歇斯底里的样子,还给阿让做了个“请”的动作,又跟鲨挥了挥手。我脑内浮现五篇街垒后巷R和鲨互相倾诉的文(。

BHH的结尾原来不是一个合掌祈祷的动作?现在是左手捧心(wait a minute,左手并不能捧心?)。

看到Turning我就知道空桌椅要吹灯拔蜡,确实没有板鸭扎心,我决定归咎于Harry的小马唱得还是一般。

阿让死去的时候是芳汀走上前来把披肩一下摘掉,这个动作我是不是见过Gero和人鱼那版的tp来着,特别眼熟,我还挺喜欢的,用着一个动作一下分割开了前面虚弱的让和突然站直的让。天堂大合唱时(我承认我试图找了一下鲨)让先与主教拥抱,啊——

Epilogue我永远都会哭。妈的。晚场哭了午场也哭了(我在手机录音里听到了——除了基友的卧槽以外——自己吸鼻子orz)。

——17午场是激情购票,只有更加山顶的座位23333但其实看着比前一天轻松一些。卡司(就我注意到的来看)全部一样。有点可惜哈哈哈,虽然我觉得Nic唱的很好,但我还蛮想看看understudy的年轻鲨的。

——然后这场,卧槽,Ian在后台扮上了,我日。
  ——————————

我想起一个我觉得可爱疯了的点!Tour里鲨清场数星星那句词唱完之后的沉默里,小G会蹦蹦跳跳地帮他赶人,说“you heard the man! clear the street! u 2!”最后跟鲨敬个礼,正步走下台。鲨就,完全不生气也不赶他,很可爱地低头看小G给他敬礼。

【2019.0817】

Les Miserables staged concert - Evening

ok我给爆,我才不承认这是滤镜,我给爆!

 

 

给爆都不够23333音质太好了,合唱群唱我完全沉浸其中。

——开场超好笑,街垒喊话:You in the audience listen to this!全场笑飞了。

——啊我一开始看到熊爹出场我就疯狂捧心掐住自己免得尖叫。熊真的太好了我哭了,虽然可爱且没瘦但真的很会演(你是粉吗???)我人生第一次被BHH打动,epilogue的日常泪点熊一笑我立刻成为流泪猫猫头。虽然只是staged concert但是熊真的能带人入戏。run away cart之后鲨下场前有一句M'seiur le mayor,在我印象中那么多的production里只有熊爹认认真真回了一句inspector。

坐在第一排一直抬头看熊,有很明显能看到熊唱某些比较困难的音之前会运气哈哈哈哈哈哈,而且在很多次走到话筒前先用力叹了口气。

熊的爸爸力真的太强了,威严又温柔(而且跟芳汀/小E互动非常克制完全没有chemistry,谢天谢地,金毛你看看人家)没有staged ver里疯狂父女互动了,但是熊每次把手臂给小C挎都很自然,一伸手就是爸爸。

WAI不扯领子了!我不服!!!搞得阿让是什么和蔼乡绅一样!!!

熊读小马的信的时候在读到说小C爱着他之前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停顿……然后在bring me home之前有一个仿佛忘词的停顿(?)

熊的bhh也不合掌祈祷了,但他也不是左手捧心,我很迷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木匠和熊都很熟悉自己的part的缘故(或者因为前西区伉俪的chemistry!)他俩的对手戏真的非常自然,你给到哪里我就从哪里接上的默契,我太舒适了。可惜的是——因为刚刚看完巡演——我看到天堂大合唱时木匠穿着主教的衣服从后面的楼梯走上来站定,还以为熊爹要转过身跟他拥抱了……结果(该死)木匠只是站在台中亮了个相,而熊爹还在认真唱歌orz

——球鲨太好笑了hhh虽然我一开始是为了球鲨才来的,现在我觉得球鲨是全场最大的drawback哈哈哈哈哈哈哈(bdq球)。这个鲨一眼看过去好像每天都很开心的样子,像是什么魔法学校片里不太聪明的高层反派……

球给我最大的感受:球!球球你!别改拍子了!我看你跟JOJ完全合不上!!!其他感受包括:a.球你的酒窝太大了一用力就像笑得小甜甜…… b. 球你是不是舌头绕不过来,我甚至觉得我听到了一句口胡。c.球的口水喷到仿佛下雨……我一扭头看到他麦下第一排的老人家们都在憋笑。

但是球的小星星确实是挺好的(正如大家所repo……)是我难得能把这个球代入鲨的角色的的部分。跳河开头改得我都惊了,但是出来的情绪很流畅也挺好的。可能让球单独唱一首歌他都能够驾驭吧,跟他人交互,啊不是,对手戏的时候就很不合拍的样子。(我希望只是因为你跟熊爹没有chemistry(?)跟阿飞也许比较合拍呢)

——这次我没有让鲨滤镜了(爆笑)应该直接称作土伦炊事班要加工资组。家暴歌唱的什么鬼,Killian和Nic在这里是1+1>2,你俩是2+2<1……我跟着敲了一下节拍,感觉熊爹是掐准了的,球的拍子神奇又飘忽,到中间我一句话都听不清、焦虑得想把坐在后面的木匠拖上麦(x)街垒放鲨的时候也是,熊的我不怪你跟金毛的虽然都是温和挂,但感觉完全不一样,金毛的听起来比较有感情,熊就真的是I am way pass this stage的……居高临下的悲悯又不屑(?)

讲起来由于这里阿让(也)没有枪,鲨的shoot me now for all I care变成了kill me now。

——木匠的出场给我手心贡献了好多红月牙。木匠主教!!!!本来我十分气鼓鼓找来了木匠居然就让他上台唱个嫖客打两分钟酱油,现在看到了主教……也行吧!似乎主教+嫖客+古费(?)是早年的分法,后来才变成了主教+R。

木匠的低音真是让人太舒服了,演的也好,嫖客戏多到我差点笑出鸡叫,master of the house的时候大家都还没晃,我从这个角度看到木匠坐在台右最角落偷偷晃(于是我也忍不住晃了起来)等到第二段他直接用嫖客的手杖敲了两下地板(是他负责示意大家开始晃??)然后跟身边两个小姐姐来回拔河哈哈哈哈。还有一个拿起手杖假装吹笛子的动作也可爱死我了。

而且坐在chorus里的木匠看起来好快乐,每次唱合唱都很积极!(现场看到木匠对他的爱意突然暴涨)

——Carrie的芳汀乍听之下不是我会大喊我喜欢的声音,但是唱的太好了!小C小E也都很好,尤其是小E,可能是我见过(从bootleg里见过……)最好的黑人E了?

——Bradley的E,我大声夸一下barricade arise他有中气十足地拖满八拍,我太满意了!虽然你有一个manbun我看第一眼就笑了,虽然你是拉面粉我真的有感觉你在学他(请问一直看R是你跟拉面学的吗???)虽然R&B的时候有一句我觉得音准飘忽了一下……但总的来说我还是很满意这种声音坚毅有力的E!

拉马克将军死的时候,E,我看到你笑了,虽然你立刻憋了回去但你还是笑了!!!!

ODM tomorrow is the judgment day那句让鲨合唱,E你到底凑的什么热闹!

——这个R哈哈哈哈真的很浪诶,是那种会试图对E拉拉扯扯然后从E手里抢回酒瓶的R。当然给E唱和声也很主动。

concert站位更有……ER+G三口之家的感觉了。

尤其第二幕下半场Beggars at the feast四个人(看身高……应该还有个公白飞?)坐在中间后排左看右看不知道怎么拍手手现场学,真的hin带崽文学。

——一个我很喜欢的设计:熊给小小C穿上绿裙子之后拉着转圈圈(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走到台中出入口,换成小C出来挎上熊的手。

——倒回来一看,这一天其实有两个地方是能看出有问题的:

1st u must pay的时候chorus的反应(惊讶声)慢了一拍,那天大观众又迷之……剧院礼节良好(?),曲目间鼓掌极其疯狂表演中又安静到鸦雀无声,于是剧院里飘荡了一秒钟尴尬的沉默……

熊爹应该是想在读信I pray that god would bring me home的时候再做一个停顿的,但这天处理的不够好(周四就完全好了)。

【2019.0822】

LM Concert - Evening

我要再给爆一次吗⭐⭐⭐⭐⭐⭐⭐⭐⭐⭐⭐⭐⭐⭐⭐⭐⭐⭐⭐⭐⭐⭐⭐⭐⭐⭐⭐⭐⭐⭐⭐⭐⭐⭐熊爹这晚太棒了

今天最大的感受:所有观众都生病了,此起彼伏的咳嗽。

坐在top2档位的座位观感确实很好(第一排那是神奇观感,没有作为观众的involved感,却觉得有点融入后台哈哈哈哈)至少除了球跳河以外其他时刻我不需要再focus在大家的唾沫星子上了。卡司(除了两个小朋友)完全跟上一场一样,我——一边庆幸自己还能再看一次木匠主教,一边可惜没能撞上什么神奇替卡(所以Simon Bowman人呢???)

终于知道了绿马甲的金毛小哥(非常柔顺!)是诗人。

今天总让我感觉节奏变快了,熊爹有一下冲上来的时候没开麦(好像是芳汀被捕那里?)我突然get到了立麦的用处。在熊爹这里我所有的泪点都给了熊爹的爸爸力,虽然在场下一脸生无可恋咋还没唱完啊但一站起来上场牵小C时就笑得特别慈爱,我真的太喜欢他伸手给闺女挎的这个动作了。

今天的熊给我感觉比周一凶,吼得更多了,what have I done就不说了,I will see it done周一的时候还可以说只是坚定不容辩驳,今天真的是吼出来的。连抓住小E的手让她路上小心都是很突然的动作。在老板那里唱到your intention may not be correct的时候有一个仿佛要暴起伤人一样的势头,我觉得比拔出枪威胁老板放走小C更符合让的人设吧。但epilogue也笑得更多了,从I dream a dream cossette stood by开始对着虚空微笑,我心都碎了疯狂擦眼泪。看过熊才发现金毛确实是同志仍需努力(虽然我也觉得很不错了),熊爹真的是con这种固定站位没有安排互动动作的情况下,站在那里唱歌一个手势一个表情一个停顿甚至一口气都能让我立刻泪流五公里。我从没想过自己在she is youthful she is free的地方会哭……决定归咎于熊爹在我泪点上蹦迪。

epilogue有一句(忘了是哪句)熊唱得过于动情差点没声(然后明显感到他立刻调整了一下)。

虽然我仍然对熊和球产生不了让鲨滤镜……但是今天熊的让有一个让我很感慨的点:(除了那些设计要听完鲨的词才走的production以外)我第一次见到阿让在说服鲨放走他和小马之后,在听到鲨说I will be waiting的时候顿住了脚步,听到24601时动了一下(我觉得是叹气?)然后才走开的。虽然熊在街垒放鲨的时候显得真的非常不care鲨,简直是那种在桥上见到鲨要跳也会画个十字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的让(?没有这种让),但这一点还是让我心里一动。

今天的小G非常可爱!虽然一上来觉得唱得一般,咬字也不是我们熟悉的吞H,但是演得真的特别可爱,唱得也很有劲儿。小小C是真的不星……我能接受你唱得慢半拍一直让指挥等,但我不能接受她从头到尾都在笑场(我看后来熊爹都不低头看她了噗)

木匠一如既往的可爱,我甚至觉得今天木匠的嫖客更加放飞了。确认了一下确实是在老板独唱的唱段结束之后,木匠敲地三下示意大家开始晃(但他之前也晃了!还抖腿!)然后一如既往地用手杖跟旁边俩妹子逗乐(我看今天这俩妹子是真的被逗笑,木匠是什么苏力爆棚的神奇人物啊……),跟着后面伴奏起长笛的时候跟着用手杖假装笛子也是定番了,他真的好熟悉这个production啊我好满意。

球鲨我居然看着看着有点能接受了……(虽然今天的球也看着过于快乐,下水道追到让的地方我眼睁睁看着他拿着枪跑上台,脚底仿佛安了弹簧)小星星唱得比周一像情歌,但家暴歌踩点和熊的配合相对还是强了一点(就一点点)的,今天相对也不那么nice uncle Ball了,今天的球是反派。很神奇的是,被ABC押着交给让的时候的球,一绺头发落在额边加上小辫子,一束全亮的白色面光,从我这个正面仰角看,居然……(despite his soft tummy)有点清秀。仿佛看到了年轻的情圣球,圆圆脸金头发蓝眼睛水汪汪的那种。

一旦有点接受球鲨的神奇设定之后吧,必须得说球的跳河歌我是比较满意的,球确实很擅长唱歌,崩溃的哭腔其实不好驾驭但他唱得很稳当。虽然改了很多节拍(尤其是开头!)但——还是那句话——情绪运转得非常流畅,我记得live in hell的时候球是倒退了半步的,那一刻我是有点被击中。(然后球开始唾沫星子飞溅犹如坏掉的花洒我立刻出戏了dbq球)

小星星我有一个槽点……右手边那么大一个满月是什么鬼,月明星稀听过吗道具组!

Bradley今天也是仿佛更加快乐了……你和球好不好去唱一个大悲parody“大欢喜”(?)不过这一场的Bradley!E退场时那个中枪一抖的姿势跟音效配合的真的完美,我看着他一震我也一震……

我能确定了concert的barricade八拍是标配,DWM互相抢瓶子是,同理E插足阿让和鲨的judgment day也是。

【2019.0823】

LM Con - Evening

哈哈哈哈哈我还是不给了不知道咋给反正con真的很棒虽然阿飞只唱不演(?)

最后还是看到了球阿飞场。编辑一下明天补。

先喊一句:球!你都谢幕完了再上来跟阿飞搂搂抱抱还当众试图啵阿飞的脸(被挣脱)你是要干啥!!!!!

————————————————————

这是让我感到出了很多状况的一场(虽然算不上车祸,但大家都不是很在状态的样子……)我觉得一半锅是观众的,这场观众捧场(?)得惊人,鼓掌时间会长到指挥不得不给起势打断,真的能笑到演员在一口气顺不下去,而且我理解之前汤上看了球阿飞场的妹子了,这些观众是老板粉吗(。

舞美没什么不同,虽然坐在包厢让我注意到了不同的东西:比如在一楼看小星星会发现顶光附近有给小小的橙黄色灯光,今天我看到了这些小灯,应该是专门添加的,一个一个垂下来。比如街垒陷落之后,从bhh纯音乐开始一直到turning,是从上方打了红光的,能看到舞台地板上模糊的红色,像血迹。俯视可以看到芳汀拉着卖头发的女士直接冲到台中下场的楼梯(但没下去)然后有人帮她把头发下面摘掉她立刻又上来了。E把鲨交给让之后街垒群众都震惊到疯狂吵吵?

warning:以下有很多拉踩(不是)和超厚熊爹粉丝滤镜。

(看了一眼我写阿飞看起来真的好嫌弃……其实没有啦他还是很可爱哈哈哈)

阿飞

我只是来唱歌的,演戏是什么我不知道。


 阿飞的动作比熊少了一半不止,大多数时间基本就是双手垂在身侧站那唱,顶多脚上挪挪换重心,有时我以为他是要走位了(毕竟有耳麦是可以演的,球就有在演)结果只是动了动腿。芳汀唱you let yur foreman send me away的时候,熊爹有一个震惊的扭头,阿飞……我以为他要往后踉跄一步,结果他只是想调整一下跟话筒的距离。

我一开始就觉得阿飞这次似乎比25AC唱得更利落了一点,每个音都断的很快,但整体唱法并没有任何改变。该rap还rap,flight也还是那个调(仍旧没有起飞),熊爹的flight有一个破门而出的劲儿,边唱边转身跑两步刚好被卫兵堵回来,阿飞就直接转身,看到constables上场,站住脚步,没啥表情动作。是一个步伐嚣张丝毫不慌的阿让(?)。

what have i done熊爹是(按照惯例)随着音乐撕两下小黄票,我看阿飞唱i am reaching but i fall的时候一直没有动小黄票我还想你是忘了吗,结果他一begin,把小黄票捏成一团丢出去了(???)

I'll see it done阿飞喊得很用力,但倒是不太凶。球说到no not even JVJ的这段,熊一直有有从预感到听到名字一惊的动作,阿飞:镇定,仿佛不是在说我。所以顺下来的WAI也很……不纠结。平铺直叙,坚毅洪亮,完全没有由心神动荡到想起主教与上帝突然豁然开朗,从一开始我看你就是JVJ。

(btw真的只有熊爹回了一句inspector)

然后,阿飞,尼玛,接小C的时候笑场笑到忘词了……I found her trembling in the shadow完全是忍笑忍到颤抖着说出来的(因为观众被老板逗得疯狂大笑停不下来),还there is a du……ty。憋到忘词还行!!!阿飞!!!你是不是舞台剧演员了!!!

接下来大家就都开始往崩了走了

老板念错小C名字阿飞!V毫无波动,给钱给得十分爽快,到one thing more那段的时候由于掏钱太快后面还有两句词要等,只好把三张法郎在手里展开整平摆摆齐捏来捏去。

the robbery时阿飞跟小C分开的时候去拍了拍小G的肩然后握了个手,但是完全没有熊那个看到小马盯着小C的时候立刻上来”你小子离我闺女远一点“的死亡瞪视和伸手让小C挎的动作了,阿飞是直接拉住闺女的手,放进了自己臂弯里。阿飞可能很喜欢牵手,小E送信,阿飞也是给小E酬劳后牵着小E的手没放开嘱咐了一下,epilogue时给小C自白信也是给完就一直牵着小C的手直到死。但是……很神奇啊阿飞,完全没有爸爸力?

小C问the truth that you know的时候熊会一直有一个摆手示意你别说了我不同意的动作,阿飞就:(站着)别问我,问上帝。冲上来问小C说my god就……大概阿飞的惊慌=大声吧。然后ODM就是十分坚毅地用歌剧嗓干掉剧院音响(虽然第一句压全场的ODM我觉得阿飞进晚了),在阿飞的version里我果然谁的词都听不清(苦笑)。

小E送信让我知道了that you…… love me as well那句停顿时导演的意思,bring me home的停顿是熊爹自己的想法,但是阿飞真的停得好敷衍哦。

街垒放鲨阿飞也特别神奇,熊是轻声,金毛甚至还会一直抬手示意鲨压低声音。阿飞:YOU ARE WRONG!!!!!中气十足比球还大声,一副我要跟你证明我是好人的气势,生怕谁听不到(x)而且阿飞平静到我都没觉得阿飞拿出了刀(可能因为熊用的左手,阿飞用了右手),就看他一把抓住上臂的袖子把球往怀里一扯。他这个有力的动作(和声音)一直持续到了epilogue,跟小马讲人生故事的时候(说真的我好嫌弃这段词啊……)完全就是——“我告诉你啊有这么个事儿”——然后点名提问——“马同学你来说说,我是谁?” 萝卜前几次我都有看到他疑惑、惊讶的神情,今天都木了:报告老师,你是万强。对“我要死了”的主要表现方式就是音量调小,有时我能感觉到阿飞在……“I will try” 但跟阿让尝试不死一样失败了(?)要不是我熟知forgive me all my trespasses意味着阿让由芳汀小E接上天堂,我都不知道最后他die了。

(天这样一说,熊在对芳汀说shes the best I have known的时候那个笑和颤音真的杀我,看到闺女时那句thank god thank god的哭腔我直接泪崩😭😭😭)

虽然我对阿飞的演技很多槽——尤其是经常唱到我完全忘记这个地方该有剧情!但是阿飞God on high一张口就使我魂飞(熊爹使我魂飞魄散),轻松的bhh真是天使的声音。然而他唱bhh的时候站得离话筒太近了,you have always been there的时候立麦直接撞胸上了,拨得一弹我差点笑出声。

球:

虽然我很慢,但是我很稳。


 这意味着他擅长的部分每场都唱得好,让我很无语的部分也一点没有改进……出场的时候球有一个固定看阿让的眼神,他看阿飞的时候我觉得有什么化学反应来着(基友就是不一样)……

结果他俩的基友情完全对他俩的配合没有帮助。我是万万没想到球阿飞的家暴歌比球和熊车祸多了。听到第一段合唱我还说可以啊基友就是不一样,第二段开始球又慢了一拍,而阿飞tm居然快了一拍……这俩人连最后一段的JAVERT!!!都踩不到一起,我真的听笑了。不过,讲真,我之前一直觉得家暴歌结尾球不是齐唱改唱高两阶的和声好奇怪,放在阿飞这里又居然很好听?就像球和熊的版本里judgment day我觉得加上E很奇怪,但阿飞这里他们仨还挺和谐。

run him off his feet的时候球有一个用警棍顶老板下巴的动作,这次感觉是起手慢了的,以他慢慢抬的动作没能踩着他自己的尾音顶上去。

球这天情绪很高的样子。数星星第一次说到as Lucifer fell the flame the sword的时候真的过于开心了,后面才想起来要绷住。小G的中指完我头一次见到球一副要爆起打小孩的样子,我惊了。

街垒放鲨的时候,球下场前有一个扭头看阿飞的动作(有点像DWM里R抢过酒瓶走开前看E……但球居然比Raymond含情脉脉哈哈哈哈哈,Raymond! R不知道为啥看着不怎么喜欢E哈哈哈哈哈)。

在包厢角度刚好左边是指挥的显示屏右边是演员,两边都能注意到,所以我认真看了一眼跳河歌:是指挥给起鲨才唱下一句的,所以不存在球拖拍子哈哈哈就是这个神奇编排。球在跳河歌里看指挥甚至比很多其他人/歌更不明显,虽然我知道眼神飘在中上就是为了看指挥,但球把这段处理成了非常自然的凌乱的扫视,我估计大多数观众根本都不会意识到头上有显示屏。

这场球有明显被我catch到口胡和错词,why on earth 仍然是why the hell,下水道放让那句take him VJ连阿让的名字都念不清,变成了Jaljean我爆笑。跳河干脆开始吞字了,instead I live but live in hell他居然来了in the end I live,my heart is stone yet (still) it trembles,(the) world (that) I have known……

Carrie:

芳汀也是很稳定的,但,哈哈哈对手是阿飞!V的时候,总觉得Carrie也是有劲儿使不出来。Carrie很惨的take my child的时候阿飞:(镇定而冷静地)take shelter from the storm。这大概就是情绪抛出去对手默默看着它落进水里的失重感(?)其实Carrie的芳汀更多的是哭诉,像u let ur foreman send me away,Carrie给我的感觉是很可怜,兔牙那一声惨笑比较控诉。

听了好几场con之后突然意识到,兔牙唱的是tell me captain did u wear ur shoes……

不过Carrie这场的低音也……感觉相对没有我前两场听的圆润。

萝卜好吃这次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他小雨的表演——好苦啊萝卜!!还有他的三色带快掉到裆下了。阿飞扛他的时候(大概因为阿飞矮……)我觉得萝卜好累啊一直萝卜蹲。然后空桌椅可能有点赶?不过我要夸夸萝卜,打老板的时候整个观众席都在笑,萝卜绷住了。小C仍然很甜(我超喜欢这个小C!)今天小情侣也很可爱。

三场看下来,Bradley有越来越开心的趋势。求你控制一下,再开心下去真的要变成25AC拉面E了……

木匠的主教依旧很稳,没什么好挑的,他虽然看起来三场演法都一样但确实能很微妙地契合对方的节奏。嫖客真的一场比一场放飞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没夸过木匠的嫖客,这是我见过能把嫖客情绪转变这么突兀的台词唱得最让人觉得是合理情绪的版本了。很神奇的是木匠就算演这种反派(?)也会在听到芳汀说孩子还小请您开恩的时候有一个动容侧头欲言又止的细节。

我后来感觉他有被今天观众的热情吓到哈哈哈,not much there他本来完全没笑的,过了两秒被观众的狂笑逗乐了……master of the house的时候观众迅速跟着鼓掌,木匠在后面对着老板娘挑眉抿嘴做了一个“这是咋回事咋这么夸张你知道吗我不知道哈哈哈哈”的表情,笑死我了。我都在想,不是说木匠是sd逃亡大师吗,这场这么夸张他会不会跑得比Bradley更快。

老板虽然没有疯狂加戏(或者说加更多戏)但有点人来疯(到底为啥他一出场这么多人尖叫狂笑),老板娘很稳也一直没有出戏,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这场我完全记住了company在后面拍手的安排哈哈哈哈哈尤其是最后结尾啪啪啪三下。

这天的小C还不错,唱得还可以(有时有点慢了但基本没问题)也基本没笑场(或者说……阿飞都笑场了我不强求小姑娘了)。

小G是个爆炸头黑人小男孩,真的很可爱而且其实是有种族天赋的(喊viva la france的时候也很有力)但是真的特别紧张,说吓不倒小E的时候吓姐姐一下的动作没做到位哈哈哈小E差点没接上,小警察数完星星的my theatre never closes紧张得完全放不开。可能因为感觉到孩子紧张?今天Raymond感觉很关照孩子,小E进街垒的炮本来应该是小G站在ER之间被两个人一起护住(笑死我了我前一天还说他俩简直抢小G),这次R把他拉到了右手边(所以Bradley!E变成一手护在了R背上还拍了拍……)。final attack第二场跟第一场不一样,R只是牵着小G,今天可能又想起来了(?)第一声炮响就把小G抱起来了。

除了之前讲到的球,这场大家真的都有明显口胡,比如on his funeral day we will honour his death,funeral和we will我感觉Bradley咬到舌头了,hdyhtps干脆就a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 morrow come了……final attack也是until the earth i(s fr)ee。连Christopher!loudhailer 的no one (is) coming (to h)…elp u to fight都口胡了(因为当时他——估计是上场晚了——还没跑到立麦前就开始喊话……)

说起来大悲我一直有个槽想吐:小C快乐地唱完IML,阿让跑上来就是一句how sad you seem to be,我:???你闺女恋爱了,你看看她开心的样子?


 想起一个点:熊爹epilogue之后的天堂大合唱是一开始就跟着唱的,但阿飞直到最后才唱?现在已经忘了但我就记得我刚看到的时候很吃惊地想了一下大家好像不是这样。

补遗:我怎么居然吐槽过Raymond的口音吗……他一卷舌我就崩溃,太夸张了喂你明明可以不这样的。

 

——————————

哈哈哈时隔几个月不戴粉丝滤镜评价,除了卡司磨合了两年默契不错以外,巡演悲只有主演(外加一个R)我比较满意。金毛的可爱(还有演技,金毛演技真的挺ok了)让我可以无压力接受他的让,Nic的鲨唱得好所以我就什么都好。另外英巡的编排在小G便当的地方冲击力是真的很可以。其他就……纯粹大悲粉丝滤镜啦。跟我今年看过的中巡和国内制作的水准放在一起打是有9分,otherwise也许七八分吧。

相比之下con首先基本每个人的唱我都挺满意(小朋友就……不强求),尤其我之前不怎么关注ABC的,这次大小E都是惊喜(球也许是惊吓)。编排细节由于是纯con基本上没什么办法,但灯光我还是很喜欢的,还有一些小细节(尤其是木匠的放飞,以及父女互动)我觉得很可爱。

然后是熊爹的演技我是真的in awe,我是真没觉得他跟剧组关系很好(hhh)但是上了台自然而然就有默契,没有厚重的经验支撑是不可能做到的。啊,他一个人其实拉高了我对整个con的评价(比如给熊爹单独加上三颗星之类的,还是粉丝滤镜hhh),要是算阿飞场我有多满意还不好说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3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