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文明观察中
人,生而没空。
Star Trek/Holmes/元白/LM一生推
城垣枕星,河桥渡月。

© ANX7
Powered by LOFTER

改论文的绝望期间,突然意识到论文恐怕是我从小到大写的东西里唯一能被我返工的文种了……

毕竟无论是作文还是自己写着玩儿的东西,我的心路历程从来都千篇一律地:

写完第一天——妈的老子终于写完了不看了不看了;

第二天——要我怎么改嘛!我的水平就这样了嘛我也写的很认真了不会改了!

过了一个月——我日我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别让我再看一遍了这羞耻play……

自厌情绪一般要持续一到两年,直到某天再翻出之前的笔记,才开始感叹,“哇虽然当年笔力生涩得很,但是比现在有想法多了啊,果然是老了不行了QAQ”


人嘛,久了总是会皮的。在同人这种消遣性活动上必须得承认我更是毫无追求,兴致来了随便写个梗,写完就继续走这个让我在精神上十分适应的循环了——毕竟人懒没用心钻研而技不如人,总比智不如人承认起来更舒服。偶尔看到雷文还可以悄悄跟基友放个嘲:“哎我觉得我要是真的去写都能写的比他好……只是他写的比我多比我熟练而已。”

……啊,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发个吐槽表明一下其实我心里还是明白自己能力不足的,甚至也不见得写得过那些我觉得写得不行的文手。

当然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不会写的,这嘲讽放起来便也不用负责任了罢(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