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文明观察中
人,生而没空。
Star Trek/Holmes/元白/LM一生推
城垣枕星,河桥渡月。

© ANX7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美队ˊ_>ˋ】Cultural Diversity 1.0 (一次不成功的文化交流尝试)

Fandom:Marvel/金光布袋戏

Pairing:N/A

Rating:Gen

Wordcount:1629

Notes:情人节存文假装我产粮了。道友们情人节快乐祝大家今天都能跟(无论什么形式的)本命一起过hhhh



史蒂夫·罗杰斯先生扯掉头罩,抓了抓一头柔软的金毛。

展示柜的门对于只有十二寸的迷你居民来说是重了些,但当你有常人六倍的体力,以及一块无往而不利的神奇盾牌时,逃离樊笼就变得十分简单了。

史蒂夫将盾牌扣到身后,从怀里掏出一本揉得有些发白的《中文速成指南》——别怀疑,这是本地兵人间私下流传的出版物,毕竟要在一个地方生存,你总要学会当地的语言才是——翻开第一课,抑扬顿挫地复习了一遍:

“你好。”

“早上好。”

“中午好。”

“晚上好。”

“您吃了吗?”

然后他一脚踩上了一块黑乎乎的布料,一个前滚翻才稳住身形。

头顶上方半米处传来一道低沉的哼声。

史蒂夫念了声sorry,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他猛然抬起头,卯足了一口气,十分流畅而标准地背诵道:

“你好。我的名字叫做史蒂夫,我来自美国,我的爱好是绘画。您吃了吗?”

堪称他学习中文以来的最佳表现,史蒂夫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无干人等,莫来侵扰。”

“……对不起?”一个字也没听明白的史蒂夫怀疑地攥紧了手中的书。

他可能看了假的汉语教材。

“……”头顶的人从面罩上方瞥了他一眼,(粉紫色的眼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史蒂夫决定回去问一问娜塔莎是否想要一支作为新年礼物)伸手捣了捣一旁白衣阖目的人,换成了史蒂夫能够听懂的口音:“哼,又一个姓史的。”

“哦,不是的,”史蒂夫反应了一秒,觉得文化差异确实有点大——海拔差异也有那么一点大——他一边往一旁稍高些的窗台上爬,一边好声好气地解释道,“我的姓氏是罗……”

“嗯?”这个看起来画着浓妆的先生打断了他,粗着嗓子说,“我是天地不容客。”

史蒂夫茫然了一秒,确定五个字的姓名没有出现在他的《中国文化介绍手册》上:“啊?”

“罗先生您好。”一只白花花的袖子伸到了他面前,“吾名史艳文,出自金光布袋戏……可需要我助您一臂之力?”

史蒂夫攀上了面前的手臂,道了声谢, 这双手轻柔地将他放在了一旁的窗台上。他锲而不舍地努力道:“我的姓氏其实是罗杰斯。”

刚才向他伸出援手的白衣服先生看起来仍是睡眼惺忪,但还是对着他友好地微笑了一下。

“罗杰斯先生请勿介怀,吾弟向来是这个性子。”自称史艳文的白衣人说。

还没打开《古代汉语》教材的史蒂夫努力地理解了一下,听懂了“弟”这个字。

——哦,原来浓妆先生是白衣先生的弟弟。

史艳文指了指他的小弟,说:“吾弟名唤史……”

浓妆先生恶狠狠地打断了他:“罗碧。”

天地良心,史蒂夫并不是故意要笑的——如果眼前没有浮现某只耳朵很长的犬类生物的话。他努力绷住面皮,没有走漏太多的笑意,然后向年长的这位史先生伸出了手:“很高兴认识您。”

史艳文愣了愣,似乎一时找不到什么可以递给他——合适他的体型,或者他看起来需要的——东西,然后,名唤史罗碧的那位先生便不太礼貌地推回了史蒂夫伸出去的手,将他的哥哥挡到了身后:“做甚。”

啊,cultural diversity。史蒂夫感到了一丝尴尬,他回忆了一下书上的示例,试探性地,抱了抱拳:“呃……史罗碧先生,很高兴认识你?”

浓妆先生看起来更加不耐烦了:“我名罗碧。”

“……罗先生。”史蒂夫从善如流——或许兄弟不同姓也是中华大地上某种奇特的文化差异?

罗碧先生皱着眉头说:“唤吾天地不容客。”

史蒂夫虚心求教:“这个‘田地不容客’……”——他努力模仿了一下发音——“是您的姓氏吗?”

一旁的史艳文“噗”地笑出声,他伸手拍了拍罗碧先生的肩膀让他放松些,边对史蒂夫说道:“罗先生误会了,这个……‘天地不容客’……是我弟如今的名号。”

史蒂夫茅塞顿开。

“那么我的名号是‘美国队长’,”他取下身后的盾牌向新朋友展示了一下,“这个,是‘美国队长’的标志。”

史艳文凑近端详了一下他的盾牌,夸了一句史蒂夫完全听不懂的话,接着说:“吾弟倒也有近似之物。”

然后他直起腰来搭上了罗碧的肩膀让人侧过身给史蒂夫看了看背着的盾牌,笑盈盈地对罗碧说,“‘金光队长’?”

“谁他妈是金光队长!”罗碧甩开他的手,一把将他的哥哥搡到旁边的墙角。

——浓妆,面罩,蓬乱的头发,暴躁的语气……

史蒂夫站在窗台上努力地伸出头去看仿佛快要打起来的兄弟俩。

“史先生!罗先生!你们听说过嗨爪……我是说,九头蛇吗?”


——FIN.——

提供了盾牌的另一位史先生,我是说,史塔克先生,在海景展柜里喝着鸡尾酒围观了全程后表示,我有贾维斯╮( ̄▽ ̄")╭ 【x


……我并不敢打美队的ta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