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文明观察中
人,生而没空。
Star Trek/Holmes/元白/LM一生推
城垣枕星,河桥渡月。

© ANX7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任月】沉渊

Fandom:金光布袋戏

Pairing:任月/温酆

Rating:Gen

Wordcount:1718

Notes:微博丢过了,lft上也存一份。少年月的梗~是说,我觉得我写个同人月仔对楼主的爱意说不定还没有原剧月那么深【。

再废话一句,原剧向太难写了!下一次我一定写傻白甜!!(如果还有下次的话→_→

☻…☺…☻…☺…☻…☺…☻…☺…☻…☺…☻…☺…☻…☺…☻

任飘渺回到还珠楼时,夜露清凉,满庭寂静。剑者一袭白衣立于檐上,身后是颤巍巍的一钩晓月。

一向用过晚膳便不忍再冷落枕衾、必然与之难舍难分直红日高悬的还珠楼楼主会突然勤勉早起,任谁也不信。剑锋上的霜冷杀意与白衣不染仍旧难掩的血气,便是彻夜未归最好的证明。

布鞋落在石板上的闷声轻且急,任飘渺略一低眼,见一清癯少年黑发高束,背剑而来。
正是酆都月。

院落里已井水洒地,蒸腾出薄薄一层白雾。酆都月任由白衣拖在湿漉的地面上,径直走向院中站定。未及弱冠的少年轮廓仍是稚童的圆润,眉宇间却长年带着与年齿不符的严肃,此时目光瞬也不瞬,仿佛锁紧一个看不见的目标,行走时带着风的袍袖与衣摆亦沉静下来,恍如一把未开刃的剑。
随即抬手,握剑。
霎眼间剑光暴涨。少年白衣鼓动,穿插其间,袖风笼着剑刃轻响。院中残叶随剑锋所指卷上半空,又乍然四散。任飘渺伸手拈一片碎叶,旋身而下,正落在剑势所指之处。
酆都月乍见来人,未及收招,凌厉剑风临身,堪堪撩动任飘渺颈边一丝碎发。
任飘渺只是不动。与面前眉峰紧蹙的少年不同,他罩在白袍下的身影卓然,神情却闲散,仿佛眼前一寸处不是属下的剑锋,而是一支犹带晨露的桃花。
他松开手,手中的叶片吻上少年手中的剑刃,无声地碎成两瓣。
“楼主。”酆都月神情未变,顺势收剑行礼。稚气未脱的面上泛着一层薄汗,欠身间莹然掠眼。任飘渺步上石阶,微一抬手,道:“继续。”

“是。”

剑光再起,却已不复方才皎如月影。酆都月眼神追随着手中剑尖,心却疯狂地鼓动起来。楼主的目光似空濛烟雨又似银针锁魂,最后如有形蛛网般模糊地漫上衣袂,湮没发顶,绑缚手脚,牵制心魂。
少年喘息愈见急促,眼神不由自主地转向阶上白衣负手之人,像是溺毙之人眼中最后盛放的天空。
——于是眼前刹时白光一闪,酆都月剑风滞涩一瞬,任飘渺已贴他身侧好整以暇地站了,右手正叼着他运剑的腕子。
清浅的吐息打在耳侧,少年立时绷成一根即将拉断的弦,连鬓发都牢牢贴服着,腕间触感犹如火烙,令他必须屏息方能自持。

“心不静,则剑意不纯。”任飘渺在他耳边道,手上同时使了三分力,酆都月将闷哼咽回喉间,左手仍牢牢握住剑柄。
“是。”连单字的应答都不得不变得十分轻微,以掩盖极力沉稳的声线下疼痛的呻吟。
——却是不自觉地向后倾了半分。
任飘渺没有避开,年长者仍旧牵制着少年的手腕,无意间形成了半环抱的姿态。酆都月迷蒙地仰头去寻他的眼睛,不再严守的声线中浮出少年的软糯:“请楼主……”

“凝神。”任飘渺说。

他在酆都月足后一击,少年一时不察,踉跄着向前错出一步,手中长剑在任飘渺的引导下划出弧度,逐渐织成一片剑光。
酆都月鼓噪的心霎时冷静得出奇,十分心神俱在任飘渺的牵引之上。
楼主与他身形相贴,袍袖纠缠,后领前襟相互摩挲,此刻却全不在他的神智中。下一步踏往何位,下一剑挥往何方,全凭弹指间腕上相牵连一处运力的细微偏差。他的心魂,吊在楼主的指尖。
数招过后,任飘渺在他耳边轻道:“吐劲。”
少年如闻炸雷,手中劲力聚于剑锋,挟带积蓄数招的剑势倾泻而出,院隅的瘦竹突受无妄之灾,折倒一片。
身后人退步撤力。酆都月陡然失去牵线,霎时间运足了十成定力才没有回身去追那人的眼睛。手中剑尖垂下,一截被捏的嫣红的腕子晾在袖外,凉风一激,顿觉神识清明。

他理当回身承教,却一时惴惴不敢妄动,直等到任飘渺的话语从身后传来,方知人已踱开数步。
“剑气太重,杀意难藏。你逃不过高手的眼睛。”任飘渺背向他拾阶缓缓而上,酆都月无由猜想他羽扇轻摇下的眼角是否漾着虚浮的笑意,却隐约从中听出一丝兴味。可还未待少年细细思忖,任飘渺持扇之手便虚虚点来,酆都月忙凝神候命。
“酆都月。”三个字,还珠楼楼主念得不着痕迹,少年却只觉气血一发涌上头来,不由得紧了紧手中之剑。
然而话音一转,说的却是:“可惜了这几竿竹。去,再种上。”

灯花爆出“吡剥”的轻响,酆都月骤然浮出回忆之漩,手中剑招方寸不守,月饮在腰佩上敲出琮然一声。
“楼主。”少时思绪搅得头脑昏沉,舌尖上的一声急唤便再压不住,只谨记着礼数不得贸然上前拉扯,然而满室烛光早已燎尽记忆中抽身而去出尘背影,即便伸出手,挥出那一剑,也留不下一角衣袍。
惶乱之色一闪即逝,酆都月归剑入鞘,重新拾起桌边书卷。
“这一次,我会超越你。”

灯火煌煌。
烛焰在他眼中,映出一抹青碧微光。

——终——

评论 ( 1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