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文明观察中
人,生而没空。
Star Trek/Holmes/元白/LM一生推
城垣枕星,河桥渡月。

© ANX7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我进销金窟了吗——2019 personal theatre repo

*想了想还是要治治自己懒得写repo的毛病。

**再之前的也想不起来了,但今年法扎开始多多少少还能在wb或者其他地方找到自己的repo。全部贴到一起来吧。

***十足主观,毫无参考价值,只扯自己想扯的。



【2019.0127】

法扎(深圳末场)

⭐←我给不出来……我毕竟好多年没进剧场了。


——因为是末场应该都是A卡(没记错的话?)我最惊艳的是航班萨。如果说Flo萨是病娇,那航班萨真的有种品学兼优三好学生被嫉妒折磨犯下罪行的纠结。而且他这把沉得下来的嗓子特别对我胃口。米老师开头小酒馆我听得十分揪心,但是到了睡玫瑰时真的爆发出了我预料不到的力量。不再年轻的米老师(旁边超可爱的妹子语录:这个——散场背景音——是年轻的小米!)唱到这首依然能够演绎出纯粹和痛苦。啊,非常动人。

——康康和阿洛我相对不那么好接受,其实康康的声线是我很喜欢的(有点御?),我有点儿先入为主了软萌可爱的康康,不是很能接受豪放的声线唱这么娇俏的歌。阿洛其实……也没哪里不好,只不过没让我惊艳,跟康康吵架也没有火花hhh姐姐的声线很甜很好听的,但是唱起来之后我总是有点担忧她……控制不住唱飞……

——几个到现在还有印象的点:航班出场第一句话绝对刻意压低了声线!/妞妞和Yami简直玩儿疯了,Yami还唱了茉莉花。/太多音符是全场一起说的,Yami惊讶脸hhh/没弯腿咋那么长……/我印象中Yami是不是还抱起了妞一下?/终幕的时候扎和萨丽丽绝对是互称安东尼奥和沃尔夫冈了。

——基本是粉丝场,坐的挺满的。我在二楼一排,感觉位置不错(还便宜)。

——返场剧组起头,给扎唱了生日歌。真可爱。



2019.04  对我追星去了,被满坑满谷的screamer打败。但人总要经历一下嘛!



【2019.0503】

无人生还-中文版

⭐⭐⭐⭐⭐⭐⭐⚪ 


——去之前看了bbc新版,本以为知道剧情的话会觉得比较冗长,事实上完全没有。虽然剧情反转得我缓缓打出一个❓但笑点密集(x)更合适在剧院看,紧张窒息的气氛和蜜汁爆笑的交错编排让我感觉自己在看霹雳……我所有笑到头掉的点基本都交代给医生和警探了,如果说医生那里的笑点主要来自剧本设计(神经病这个点)的话,警探的笑点就是他夸张到疯狂弹跳(x)的声音的肢体动作。

——恐怖是挺恐怖的。女主小姐姐惨叫得过于逼真(尤其是在后场的那一声……)我真的倒抽一口冷气抱紧了我的小背包。这届观众也好带,法官死亡的那个灯光一打音效一放,场上女主的惨叫都不是事儿了,我周围此起彼伏的立体环绕声尖叫。到了狗熊那里,台上台词念着,台下一片发虚的“呜~”你们跟剧一样吓人。

——场上大多数老师给我的印象都是熟悉的老派译制剧演员风格,年轻的几位稍微有点不同吧。上尉:符合人设的风流且帅,腿真的好长!(你tm)我一路看的时候时常疑惑他是不是太正派了一点,到了结尾他还真……/秘书:开始我老觉得作为一个秘书你也太横了?很厉害的一点是最后一幕颤抖到接近气声的台词依然每个字都让人听得很明白,我respect。/警探:一开头那个很扎耳的声线我老觉得“很伤嗓子吧……”印象最深的是身份揭露后变换声线。然后就是他的大动作很多后来身后接收器露出来了,终于让我确认了他们用的不是地麦。/浪荡子:死得很绝(?)!明显一开始的玩笑和后面真的挺尸是不一样的动作。/医生:医生超好笑哈哈哈哈哈哈整个表情就在正经、蠢萌、怂之间来回弹跳。但相比其他人来说,医生的台词是我最难听清楚的一个。

——场地和道具布置得细节挺多,把一栋多层的房子拉到一个平面来表现也不容易。印象最深的还是三剩两那里,“女主小姐姐一扶桌子小人倒了两个”这个细节。另外我开场(因为没有找到胸口别的麦而)一直在盯着的台前那个筒装物,到了停电夜我才发现那是个灯……灯光和音效配合的非常棒了。我还有一个魔鬼注意点是中途暗灯搬道具我一直在看荧光纸,现在到回来一想,中途最明显的那两张,是矮几。

——剧场坐得挺满的,我原以为票价不便宜不会有这么多人。剧组表示已经演了很多年了,所以应该是口碑不错的剧?我坐在一楼二排右侧,能看清表情。

——时间真的长……我万万没想到看完出来十一点了。



【2019.0504】

深夜食堂-中文版

⭐⭐⭐⭕

 

——四分里,一分给全剧完成度(剧情通顺、演员及场务没有大纰漏)一分给灯光道具一分给现场效果(唱段与伴奏融合度),最后一分掰开两半,给歌手小姐姐的唱和舞女小姐姐的中音区声线。(然后由于我看到快睡着再扣个0.5……)总的来说就是日系,非常日系,从人物塑造到剧情节奏到台词到取向都很日系,我恰巧是不喜欢日系的人,更没有原作情怀。歌曲音乐不算是我的口味吧,没有让我出来之后还印象深刻的曲调。歌词翻译过来又比较白,我尴尬点又特别低,有时候确实听词会有点别扭。但比较让我喜欢的一个点是唱段和剧情台词基本有机融合,没有明显的割裂,不至于像是“剧情演唱会”(换句话说,全场大多数时间观众都没能get到哪个点可以鼓掌)。
   ——笑点主要集中在gay吧老板身上。我个人是觉得他这个异装癖+基佬人设是容易出彩的,确实前面半场也是比较有趣,后半场由于这个苦情痴情为爱守候的剧情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我不评价。在服装上只有一个小毛毛领能表现他“异装癖”特质的情况下,小哥的肢体语言确实还是到位地传达出了角色的这一面。常客的其实应该是搞笑路线,但我真的看到很后面才知道原来他并不是爱上了舞女……这个人物形象交代的有点模糊吧。更模糊的是老板……我可以理解他相当于串场和说书人的形象,但介于有个性(有表现个人情绪的台词、有和歌手几乎是情歌对唱的唱段)和无个性(没有对自己故事的交代,个人情绪情感没有发展)之间确实不是特别突出。可以说全场他在台上的时间最长,但角色最空洞的也是他。
   ——唱的话中规中矩?我会觉得整体音区偏低所以好多乐句演员唱得不舒服。最好听的还是歌手小姐姐,我挺喜欢她的唱段,全程唱得最稳就是她了(可能因为坐着)。最惊艳的是舞女小姐姐跳第一场的时候那个开嗓,是我非常喜欢的音色!但是高音区听着其实是吃力的……应该也有动作比较大的缘故吧。

——没有中场休息。

——目测应该是坐了60%,午场我反正是很困的,大家反应也不是特别激烈的样子。总的来说是一部勉强对得起我的票价(因为我二楼包厢一,便宜还近……),但并不符合我的口味,也没有在客观技术层面让我特别惊艳的剧。



【2019.0512】

摇滚学校

⭐⭐⭐


天我仿佛是以了一样差点没想起我看了SoR。

——我看的非常开心的一部剧,甚至全程抹眼泪(……)但冷静一想我只给6分。舞美故事音乐都只能算差强人意,气氛调动倒是真的很不错,没有看过的话我还是觉得值得看现场,但看过一次就不想再看了。

——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每次title song(好吧main idea song???)的时候小朋友就毫无队形地原地蹦跳,这是个什么舞蹈设计。当然小朋友们一边原地跳的三丈高一边唱得很稳,挺不错的。

杜威也挺好,奈德也挺可爱,其实我很喜欢女朋友小姐姐的演技和唱腔,可惜太少了。

小朋友里尤其喜欢Summers,她每次说到gender equality、stereotype、1st female president的梗我都一边笑一边抹眼泪。youre in the band 我也抹眼泪,someday I'll make you hear我也抹眼泪,校长唱歌我也,我呜嘤呜嘤。特别奇怪我感觉大家都看的很开心只有我感到非常的……触动。大概是蜜汁教育工作者的自觉吧。

——坐在二层包厢最后一排,这个角度看乐池特别清楚,看舞台也不错。指挥不是开场字幕上那位,同时还兼任键盘手,我看着他有时一手指挥一手键盘,非常酷。贝斯小哥真的每次到了孩子乐队的段落就开始玩手机,贯彻落实孩子的部分孩子自己演奏的精神(?



【2019.0608】

金锁记

⭐⭕
  

先简单记两句:上半场我一直点点点来着(一起去的妹子很受震动hhh)不过下半场就觉得值回票价了,后面那个神经质的老态真的厉害。

舞台调度挺好,我尤其喜欢通过两个大的L型墙体/屏风来变换场景这点。但我对剧本真的……颇有微词。上半场我一直不入戏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改编线条切得太碎,如果是通过灯光切换分割舞台从而达到紧凑的时间流效果也许还好,但是中规中矩的换幕(时间还很长!)真的让人憋着一口气。

女儿这条线我总觉得两个演员的表现都有点……哎呀,过了?虽然成年女性演小姑娘情态本来也不容易,但是后面那个发抖我也很……(噗哧)。

女主的形体和声音表现力真的没得说,上场耸着半边肩膀往那一站,老态立刻就显现出来了,甚至真的让人觉得上半场到下半场她突然瘦得形销骨立。倒豆子一样的台词也说得流畅且有波澜,从很有力到垂死狐狸(?)一样一缕烟似的声音,全都表现得非常到位。分家产那一场我看得最开心,应该是最多演员在台上的一场了,你来我往台词紧凑冲突明显动作幅度大而且不太沉重,女主跪在地上说着台词快速移动的那个动作真的太戏曲了,我一瞬间以为要响起小鼓小锣小镲子。

——跟妹子坐在池座偏左的位置,不是特别舒服我觉得。近是挺近的。鉴于我的票不便宜……



【2019.0714】

Matilda - Evening

⭐⭐⭐⭐⭐

 

我激情给出八分。然后随便记两句。

——主演是Sophie。其实小姑娘的唱法我真的不太喜欢?节拍打得太用力,又兼保利麦我感觉是吃音乐,显得很气短。但讲故事的时候我也没想到还是很有感染力。

——呜呜呜呜呜真好啊我真的好喜欢这部剧(出门激情购买二刷票)歌好听舞美奇妙灯光酷炫三观我喜。school song打光周围一片恍然大悟的时候我真的差点拍着扶手骄傲大喊你看你看多牛逼(?)

——翻译有不少我不是很满意的地方,但是Bruce吃蛋糕的那首我很喜欢!字母歌看出翻译尽力了,我因为知道原歌词所以总觉得还是牵强,但这样至少能让全场(大多数的带着字都识不了几个的崽的也不会英文的)家长get到点,也是煞费苦心。

——保利的音响还是有点不行,唉,一到这种有不同歌词的重唱的大歌就一片混乱。坐在1楼中后其实感觉声音有点儿小?也有点闷。希望保利可以update一下设备叭。

——跟我看得西区tp比起来舞美改了一些,走位啥的跟我印象中不一样了,应该是因为舞台限制?能看出来危险动作都是成年演员做的这点我还蛮喜欢(奇怪的点?)。when i grow up那里荡秋千有一个小朋友记错时间做动作了我看出来了哈哈哈。



【2019.0723】

matilda - Evening

对我二刷了。

这个matilda唱的比小黑妹让我喜欢但是真的太软啦,台词完全没有力量hhh

不过望远镜二刷还挺爽的。



【2019.0716】

法罗茱 - Evening

⭐⭐⭐⭐⭐⭐

 

一楼移动座1真的近得令人发指!(不是)

爱珍的毛球可爱到我满地打滚……太可爱了吧……

红夫人超级美!笑死,我理解matilda的约票妹子为啥跟我说感觉妈妈太美了朱丽叶被比下去了。

上半场确实全程欢乐,虽然aimer的时候我满脑子liebe~



【2019.0810】

东野圭吾·信 - Matinee

⭐⭐⭐⭐

 

——这部剧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从旋律歌词制作唱演来看,作为一部非常(我不喜欢的)日系风格的剧来看,居然能做到让我觉得花的时间和金钱都值得而且看完出来一直跟机油感叹“居然挺好看”已经很不错了。我可能会给六分吧?然后因为龚7同志让我有点出戏扣掉0.5。

——我不是很能搞明白到底是译制剧还是直接中文制作的……但歌词写/翻得挺好接受,不至于白得让我发笑,也不至于过于文绉绉不看字幕听不明白但剧情就两说了:全程让我感觉三观奇诡,没头没脑地cue imagine,弟弟的角色非常不讨喜(所以小方演得不错了能让我感到这么不讨喜)哥哥行为莫名其妙惨得也莫名其妙——再说得mean一点——女主是个垃圾堆里捡男友的傻白甜,主唱姑娘自相矛盾且对自己命运完全无权掌控,弟弟同学胸大无脑,弟弟老板瞎几把说教……绝了。

——所以撸掉剧情说说舞台。开场的第一曲杀人群唱就让我觉得挺抓耳的(还有第一个开腔的小姐姐我真的太喜欢了但说真的我不知道是丁丁还是子瑄还是?)所以第一印象就不错。小方同学确实很嫩,全程非常入戏足够动情,能看得出是外放型(或者……比较过的那种演法)但在这里我觉得可以接受,偶尔还挺有感染力,令我???部分的基本上是情节的锅不是他演技的问题。龚7同志,我真是……艾玛我闭上眼睛听觉得挺好没问题,但一睁开眼睛看到他我就出戏了。这活脱脱一个富二代犯事进少管成为狱霸的气质还真是没啥办法,而且跟小方同学非常舞台的表演方式比起来,他显得有点太过平淡了,两个人戏路未免有些不对……

——大家唱的我都觉得还挺ok的(……哦那个受害人的儿子一直不是断气就是走调整个人还显得特别纨绔我晕了),龚7虽然演得不行但唱的还是挺好听的hhh我挺喜欢他和小方的合唱。全场都在为丁丁欢呼但……说句容易被挂的话,丁丁虽然有一把又甜又亮的嗓音,但是她在舞台上的捯气totally reminds me of Ramin and I hate it(。小刘海应该是郭亢吧?演得挺好的,角色也讨喜。

——说几个比较有趣的点:最开始他就是杀人犯的兄弟的群舞,我非常喜欢这种被撵着满场擦地板的舞蹈设计,搭配上好的灯光就很有张力(但是小方跳得好用力哈哈哈哈哈哈莫名很骚);金毛未婚夫(……Sorry Killian!)来接主唱小姐的时候,手机上是相机,别以为我没看见;同理,狱友讲打飞机的时候龚7笑场了也别以为我没看见!!;好像是弟弟最后一次挣扎(?)的时候有一个兄弟合唱的场景设计,是哥哥隔着栏杆捂住弟弟的眼睛,这个动作我也非常喜欢(但不知道为啥让我想起来POTO地牢戏);小方在台上有一个跌坐……是小鸟坐,我震惊了五秒钟!;龚7的“还给我!”确实很凶,啧,想起一众孔武有力的芳汀;似乎是哥哥出狱的消息传来之后,有一个全场暗红光然哈闪光灯的群舞,我也挺喜欢的。

——总的来说是比较成熟的剧了吧,对年轻演员也有容错率。

——一个drawback:换场太不讲究了。



【2019.0820】

CFA - evening

⭐⭐⭐⭐⭐⭐⭐⭕⚪⚪


——我依然一路哭到尾(thank god我旁边的女士也在哭)。音效好到不像带麦。小剧场真快乐,我在dress circle感觉还是能看清表情。

——原卡确实无法替代……这个机长我觉得稍微有点弱,但Kevin(the boss)的声音我很喜欢,Hanna(挺瘦)很年轻但是唱起来并不出戏。

——现场能注意到搬椅子和换衣服的动作,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紧迫(还是很紧凑!)

——结尾大家疯狂起立鼓掌(一站起来发现前后左右都比我高不少我仿佛站坑里了……)

(补遗)

wait 这个Kevin是David Shannon……???我还是在看到Thaxton要去接替他的消息的时候才知道我看了Shannon的Kevin???



【2019.0821】

the Lion King

⭐⭐⭐⭐⭐⚪⚪⚪⚪⚪

说句实话,我毫无波动甚至很困。

考虑到很厉害的舞美脑洞和很……的卡司,我给5分吧。



【2019.0822】

POTO - matinee

⭐⭐⭐⭐⭐⭐⭕⚪⚪⚪


一个乍看之下不讨喜但唱和演都还不错(也很有力!)的小C。墓地献歌是我的本场top。

桶和子爵我就……你俩一个哑一个弱完全被小C压着打。

有一个超美卡洛塔。



【2019.0915】

Cats - evening

⭐⭐⭐⭐⭐⭐⭕⚪⚪⚪


——这是我见过聚橙最花钱的装台了?虽然挂灯放在这个场子里总有点奇怪,但我至少理解了票价。

——猫果然是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的(但并没什么感觉)(但又觉得是韦伯写得最好听的)戏了呢。情节过于散漫(之前基友看到一半给我发信息说一直跳舞跳困了hhh)兼之我这场人又少气氛又不好,全场观众几乎都是懵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来干啥的(cue我身后那位在中场一个劲给女朋友科普,中途停下来故作深沉自问自答:“四大音乐剧到底是哪四大来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然后呢?”的大哥)顺路严肃批评聚橙的音响系统,太差了,合唱还好,独唱基本上都仿佛声音蒙了块布,乐队也是,不知道是因为编制小还是音效差,总之整体其实没有在家看碟快乐。

——上场我第一个看的就是小白猫,小白猫很可爱的!但是她跳舞的风格我不喜欢;小偷小母猫声音特别甜;摇滚猫我觉得被censor了哈哈哈哈哈,介于骚“骚”和“骚不动了”之间,用脑袋(和大毛领)去蹭长老的时候我被萌到了;领袖猫真的好苏啊,可惜他没有了官摄那个被摸头的设计(耿耿于怀)。

——丽东猫猫真的很好认(笑)啊这才是我会满意的演员的唱功👌而且如果说全场我有哪一刻入了戏被打动的话……就只有memory reprise的那句touch me(抹了一滴生理性的鳄鱼眼泪)当然啦应该也是因为只有魅力猫情节感最重吧。

——这场最深刻的印象是我被撩了卧槽。日常坐在一楼最旁边1座自闭位结果跑出来一个小哥趴在我面前的扶手上大概一步远的地方盯着我唱了好长一段……我的妈真的好帅我一定脸红了希望灯光很暗看不出来……下头的小姐姐都笑出声了(但我用迷之微笑绷住了!)



【2019.0921】

男鹅

⭐⭐⭐⭐⭐⭐⭕⚪⚪⚪


——广剧真好!

——这跟我小时候在优酷看的简直不是一部戏(其实是我忘了)。

——鹅的剧情还是容易讨喜的(但我上半场还是……差点睡着了) 下半场就比较有意思了(虽然舞会的时候我完全没想起来假鸟这个设定哈哈哈我:???他到底爱谁来着)结尾降下大镜子的时候我还以为镜子里是王子变成鹅飞走了,结果居然还是被鹅带走www 虽然出来的时候我跟同行妹子一对眼神,妹子:他精分了对吧?我:我也觉得…… 但这个结尾还是有那么点LGBT的味道在嘛,大家可以打滚说好萌。(我觉得演员比较萌呜呜呜近距离看到时一阵眩晕)

——鹅真的都是力量型的……(“难怪跳不太起来,小王子跳得还挺高的”by同行妹子)

——群舞我看得一脸问问问,看不懂找不到重点还觉得前后一团乱糟糟。然而我也很多年没看舞剧了只好保持不敢吱声.jpg一直到出来同行妹子跟我吐槽:都巡到现在了还这么乱。我:(用力点头)

——舞美我的几个点:带女朋友看戏那里整体舞台布景是斜着的这个我喜;镜子,王子和女王那里的打光和剧情,我:………一……一粒沙………………;湖边的牌子写着请勿喂鹅我笑飞了;下半场头鹅出现的时候能看到身上一堆血道道。


【2019.1002】

艾夫曼-柴可夫斯基

⭐⭐⭐⭐⭐⭐⚪⚪


——我没想到我看到了首场!北京人民真的超级热情完全坐满而且有名人的样子(开场前大家鼓掌的时候我与两位只听相声不进剧场的基友一起疑惑),黄牛票其实位置还不错(但我没意识到首场背后会出现一整排的长枪大炮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基本全程的我:卧槽?这啥?这又是啥?卧槽?还能这样?(不明觉厉)柴躺在病床上不断精分的部分演员上下场排的太好了真的跟床上长出来的似的,杀马特黑毛是antagonist这个挺明显了,都穿白裙子的双生柴应该也是后来每一part里出现的protagonist(算吗?),妹子是最神奇的,刚出来的时候我的天我简直以为她有八条腿是蜘蛛女,演的太好了真的很creepy。

——这个剧太神奇了连下半场小天鹅变creepy了。

——我今年看的这两场舞不知道为啥总有一股基佬能量……柴也是,在写剧的时候总与女主角争夺男主角,说真的,similar energy here(。)但是下半场逐渐精分的部分真的好自然,闷死(x)妹子导致精分这个推动节点我也很可以,结尾突然从病床变成抬棺走人也好酷。(我:想起JCS……

——群舞我也挺无语的(虽然不至于让我不知道该往哪看)连我都能看出来上半场有人偏台有人抢拍。下半场好多了。



啊,等待十二月摩肩接踵(?)的戏……



【2019.1122】

永不消逝的电波

⭐⭐⭐⭐⭐⭐⚪⚪

——太好看了,我第一次看,全程没有放松,完全没有看不懂/记不住人物的,舞剧。

——掰指头算了算我大概哭了四回,第一次是act1末尾一枪一个地下党我呜呜呜呜还觉得好丢人,然后第二场我持续流lui并且听到周围都在擤鼻涕(安心了)。裁缝和男主站两边学徒从中间退场的时候我又狂哭,最后一封电报我又狂哭。有一种神奇的当年看到风声结尾的感觉。

我自己都不能理解的流lui是男主女主躲回家中开始回忆往昔的时候,我看到第一次发电报我就哭了?当时的内心活动:gcdr太难了怎么什么都要自己学会😭

——舞美设计我疯狂鼓掌,这个条状屏幕的运用太绝了,又是屏幕又是分割。我再也不说巴士底狱追逐战是我最喜欢的舞台设计了哈哈哈我觉得用这些条状屏幕制造光影来表现追逐战真是我tg的奇思妙想!灯光和道具其实都很朴素,但就这一个创意让正常看起来特别富有hhh

——裁缝铺倒车真的厉害!同时的舞台分割也很酷!

——男主太帅了。我开场就,开始,整个人眩晕。跑去sd看到了人,我跟基友在旁捂嘴“真的好帅卧槽”但不敢上前签名哈哈哈哈哈。



【2019.1205】

Evita

⭐⭐⭐⭐⚪⚪

——我为什么还买了两场……(哦因为买的太早了后来想跟基友去看)

——我思前想后,扣分的重点是韦伯!然后是Che……以及非常不走心的swing,同去的基友甚至疑惑地问我他们是故意这么不整齐的吗。四分全部给女主。

——我蛮喜欢死人+安魂曲开场这种倒叙的,所以这场能演得让我这么???也是牛逼。Che也是,一开口我就……有一种快乐地看一粒沙结果卢契尼很差的愤怒(?)全场我只喜欢女主了,虽然15岁完全没有少女的感觉,但是有手段有野心的气质还蛮相符的,某些唱段(比如几次演讲)有让我鸡皮疙瘩,就是对手戏的人总是接不上。Peron(虽然我真的想吐槽他头太大了哈哈哈哈头身比显得有点……嗯,土?)下半场比上半场好。

——葬礼Duang一声+闪灯光的部分我挺喜欢的,上街的时候巨幅旗帜挂满台也很好看。但总的来说这个production我不喜欢,不知道是近几年都这样还是只有中巡这个编排,感觉一直在试图搞笑但是dbq全场真的没有人get到笑点。政斗开会我记得06伦敦还是转圈踩拍打架,现在变成抢椅子、还是摇摇椅了(德奥好歹站起来是打架打输了才下场啊你们是没抢到椅子就下场……早年欧巡的设计?)完全不能说是舞台简陋的锅。I will be surprising good for you本来不应该是Peron和Eva跳舞与身后一对tango相对应吗,这个production根本不跳,很难get到这个地方你俩在调情好吗你俩仿佛严肃的政治结盟谈话。

——这个版本的Peron和Eva一点感情也没有,调情手还没拉上呢直接上床,Eva摔倒在卧室里Peron跑过来试图扶被Eva拒绝了一次于是就站着看她自己爬上了床(然后走了!唱完别问就走了!什么玩意儿啊!!!)

——歌词翻译的也一般,这样翻译普通还不容易看到,真的很难共情吧(中场听人聊天有感)。另一个问题是换场过于频繁,群演上下来一片轰隆轰隆的声音,外加JC剧场的一大特点之观众冷漠,so一暗灯就尴尬,我频繁尴尬。

——话说回来,Evita这部剧,啧,我觉得就是身在世袭阶级社会的韦伯对人民力量和智慧赤裸裸的诋毁!

——我今天最大的收获:在卖场刊的地方发现了桌子角落的06 London Cast Album。啊,我美亚丢失在海关的碟,tm让我现场买到了。


【2019.1207】

Evita-matinee

⭐⭐⭐⭐⚪⚪

——我该说啥,为什么你们换卡换了女主没换Che。这个女主演的比较符合角色吧,但是我其实比较喜欢之前那个强势政治家style的Eva哈哈哈哈,这个高音其实有点弱了。

——日场太可怜了,二楼一排/包厢都坐不满。

——想起来了,上次我就想跳槽这个Che真的很像格瓦拉……


【2019.12.14】

白夜行-matinee

⭐⭐⭐⭐⭐⭐⚪⚪

——查了一下之前说删减的部分我都看到了,是完整版。分数主要是给剧的,虽然作为一部音乐剧我觉得它完全不好听,词也一般(对,我觉得还不如信)……但作为一部戏真的不错。

——挺神奇的,这是一个在我没有期待的地方都做得不错有点期待的部分都非常一般的剧。我本来对日剧的剧情和氛围没有兴趣,但这部的剧情基本没有让我困过(虽然看的很难受但是是褒义的难受)整体氛围也很好,灯光音乐道具整合的不错。另一个角度来讲因为我有基友是llf的粉(还有朋友是hx的粉哈哈哈)所以我还对他期待蛮高的?但整体看起来我其实觉得女主强一些。

——剧情:虽然看了开头我就能猜到后面要干啥,但确实比较引人入胜(还很鬼畜!)要说我最想不到的部分,可能就是女主居然真的是个禽兽了……

——哦,还有结尾明明应该十分悲伤又分外紧张的圣诞老人追逐战。对不起但是我爆笑。

——演员hx,我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她的,但她其实让我比较满意(包括演技、唱功,角色成长的年龄感,还有角色内的声线转换)。llf,可能由于我基友超喜欢他所以我期待太高?他让我觉得很好的点是真的做到了四十岁的脸十八岁的声线,有时候对手戏太过了他能兜得住场面,但是可能这个角色他就不出彩吧,整体来看就很普通,我甚至觉得他有音没顶到位……(dbq粉丝)女主基友,很漂亮,没了。男主基友,小哥在lovely ladies,啊不,lovely boys那场演的挺好笑,唱的没有记忆点,手挺好看(还是绅士手hhh),比男主高不少,以至于男主揪他领子的时候踮脚了。男主爹,对不起我不知道演员,但角色出彩!演员真的演出了那股禽兽不如的气息我差点冲上去拧掉他狗头……男主妈妈,情感最充沛的一个演员。童年男主,别说这孩子觉得演得不错唱的也还行,最后劝男主的那段表现挺好(我:这个场景有一种扎被阿马迪救赎的既视感)警长?先生,稳,没有记忆点。

——舞美道具:开场“地狱天堂”的群舞真的一股子德奥风味(踏步笑死我了好吗),不过我很喜欢几乎贯穿全场的闪光灯式换场,嵌入剧情且很方便。最有意思的舞美应该是游戏人生部分。布景的三层走到楼梯居然打开门还能有个小房间,我还挺吃惊的,这个爬高高也很德!整体运用的话,到不能说特别巧妙(我觉得通风管更巧妙一些)但还算ok。一些道具时代感好强啊,比如女主小时候家里那个破炉子,比如后来男主基友指着一个破烂电脑“这部是最新型的电脑吗!”,比如女主第一任丈夫的超级大型模拟人生游戏储存在一个3.5英寸软盘了……剪纸我其实挺好奇下半场那个现场剪的成品是从哪里摸出来的。

——一个笑点:婚礼场景一出来我差点唱“Ring out the bells upon this day of days!”过一会突然黑灯男主出场,我:“Eli——zabeth!!!!”

——另一个笑点,可能因为午场上了替卡?(如果你们有的话)好多角色非常不走心,比如群演在窑子那场唱的是个什么玩意儿;比如“我知道了”警察演技不咋地,甚至忘记了一句唱词;比如交谊舞社长看起来跳的比新人还差;比如群演在比较复杂的动作中状况频发,开场演完犯罪现场勘察之后大家转大门收警戒线,我眼睁睁看着有人转了一圈才发现自己被缠在里面然后开始跳脚(差点摔跤)。




评论